— 盐 —

【申钶丨怿辛】各有所好(一)

有空写


1.

闫钶一到,所有人都愣了几秒,逐又爆发出一阵欢呼。

几个相熟的啧啧称赞,“兵哥不愧是兵哥。”

 

闫钶皮笑肉不笑,愿赌服输,说到做到。

 

彼时他头戴一顶日系中长假发,来不及修剪的侧发用小兔发夹夹起,正肩款掐腰衬衫短裙的腰侧还有镂空设计,脚蹬一双十孔马丁靴露出又长又直的大白腿,甚至还化了妆,樱色细闪眼影在酒吧的灯下布灵布灵。整一套又酷又甜,可以在某红薯被打上酒吧辣妹TAG的OOTD。

 

作为男伴陪他入场的怿涵靠在卡座边缘有一搭没一搭地用指尖撩拨他的裙摆,抬头问,你还穿安全裤了?

 

做戏做全套,你管我?闫钶咬牙切齿。

 

厉害,怿涵竖起大拇指,兄弟很有安全意识。

 

下次就轮到你了。闫钶瞪他一眼,扭身走向舞池。

 

按照赌约,女装还不算完,还要在舞池里待上个十分钟才行。闫钶几乎是一步一步在往前挪,下面凉嗖嗖的,很怪。他跳民族舞的,以前也不是没有穿过裙子,但这么短的是头一回,还是在这种地方。

要怪就怪自己那天喝上头了跟那帮子人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满心思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哪想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他随着舞池的人流移动,脚下一秒一拍地踏地计算时间。约莫是七分钟左右的时候,腰侧搭上了一只手,肌肤相触的感觉让闫钶一激灵,放空的脑袋精神不少,心想果然还是来了。

 

敌不动我不动,敌动了我正当防卫。

 

身后那人凑过来问,“小姐姐,一个人啊?”

 

闫钶学鹌鹑低头不作答,乖乖站在原地。

 

那人寻思估计是默认了,顺势就要把闫钶往外拐。闫钶四下确认距离,到舞池边缘动手也不迟,还不会影响到他人。先后踢小腿来个肘击呢,还是直接一记过肩摔?

 

闫钶还没来得及想好“作战方案”,耳畔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你干吗!”另一只手伸了过来,上面牵了一个酒气熏天的小哥,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气鼓鼓眯着眼睛的样子像炸毛小狗。

 

“小狗”胡乱把男人的手掰下去,“你干吗动人家女孩子!”

 

闫钶心说谢谢你,但我不是女的。

 

他声音不小,引得周围投来几道视线。男人估计也是不想惹是生非,讪讪走了。

 

“小狗”喜不自胜,“嘿嘿。”

 

闫钶:好憨啊。

 

“你不要怕。”小狗同学完全喝大了,脸红扑扑,说话还有点大舌头,眼睛倒是亮亮的,“我们要相信光。”

 

闫钶腹诽完蛋,感觉比上一个还难办。

 

那人突然凑近盯着闫钶半响,傻乐乐地说:“你长得好好看啊。”

 

闫钶一怔,小声道谢。

 

“谢什么,那我走啦。”他跟闫钶挥手,“你男朋友来接你了。”顿了顿又补充道,“要相信光!”

 

闫钶“噗嗤”失笑,扭头看见怿涵正挤开人群往自己这边来,再回头那人已经不见了。

 

“十分钟到了你还没回来,怕你出事儿了来看看。……笑什么呢这是?”

 

“没什么,就是想起以前的事了。”

 

 

2.

兵哥之所谓被称为兵哥,倒不是因为闫钶真的当过兵。而是他当年在大一军训时,因出色的表现和过于专业的动作,得到的尊称。于是乎,在今年新生军训而教官人数不足,不得已在学生中进行选拔时,闫钶自然是被提了名。

 

趁他们休息的间隙,怿涵过来找闫钶唠嗑。上下打量人两眼摸着下巴评价:“还挺适合你的。”

 

闫钶靠在树干底下咕嘟咕嘟喝水,闻言斜眼笑了,阴阳怪气道,“诶呦呦,谢谢怿助教咯。你要喜欢你也来穿,大热天的穿这个真是热死,短袖又晒,学校还不允许戴防晒物品,也不知道谁定的规矩,脑子跟被炮炸了一样。”

“你倒是,”他用水瓶指指怿涵,“跟上头反映反映。”

 

怿涵汗,“你把我当什么了?”

 

“北海龙王世子啊。”闫钶说得轻快,“诶对,说真的,你要不让你爹下个雨吧,下雨了就都不用军训了,我轻松你也轻松。”

 

“我真服了,大哥你小声点。”怿涵左看右看确认四下无人,“天上不下雨,你倒是要给我整无语了。”

 

闫钶笑他来学校几年怎么人都怂了,摇摇头打算去洗把脸。结果正巧水池边还有个人,仔细一看——诶呦,闫钶挑眉,熟人啊。

 

那人热得正在用水冲头,转身时看见闫钶,显然没发现他是教官,张张嘴说同学不好意思,往旁边挪了挪。

 

我不急,闫钶抱臂往旁边一靠,你慢慢来。

 

那人把湿透的刘海往后一梳,眯眼看着闫钶,想到什么似的,说:“同学,我觉得你长得好眼熟啊,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OO酒吧?”

 

“……啊?”那人反应了一会儿,试探性地问:“你不是女孩子吗?”

 

“我那天女装的。”闫钶不以为意。

 

“哦——”小狗同学恍然大悟,“那你女装还挺好看的。但是好像是更久之前…在哪里见过你。”

 

“什么意思?”闫钶笑得暧昧,“搭讪?”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他脸当即通红,又是摇头又是摆手,“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觉得……那个……怿老师?”

 

怿涵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心说我就是来找人的,再不回去训练要开始了的,怎会如此。

好在他本人专修《眼力见》有精通《情商》一学,和闫钶又是狼狈为奸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闫钶一个眼神过来便把握住了现场状况,字正腔圆:“申义晟,你放心。我不是他男朋友。”

 

闫钶对好兄弟的及时救场点头赞许,又转头直直看向申义晟,“干嘛,还不来加我微信?”

 

申义晟被两人一通连招打得应接不暇,呆愣愣就拿出手机扫码。

 

闫钶一看,头像还是只傻笑的萨摩耶,更乐了。

 

“申义晟同学是吧?”闫钶把自己的教官袖章翻给他看,“被我抓到军训带手机了呀。”

 

“呃…啊……?”

 

“不过教官也不允许和学生联系的来着。”闫钶笑眯眯地用手机敲敲申义晟胸口,“我两扯平了。”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1-05

28

标签

申钶